阿芙洛斯

大号是音烨之夏
更新看心情
挖坑不填一把好手
来个人教我画画吧呜呜呜呜

【诡秘·非典型观影/阅读体】旧日文化真香·序

大概就是旧日遗民们给大家上课,包含语数英历物化生地以及神话文化(人话就是我想到什么讲什么)顺便宣传一波旧日好东西(电视美食等等)我尽量让局面变得有趣沙雕,我尽量……

讲述内容和现在与时具进(点头

带直播,这个里面是弹幕说的话<>

主讲人是原创人物,不接受可以划走~

没有cp,真要搞事克是当之无愧的1,其余随意

参与人物暂定:旧日遗民四人组,塔罗会全员,门,蒙,红,大小蛇,阿兹克。还有别的人估计就是我觉得合适就可能会加上。

以上人物均不会一口气出场,非凡特性聚合定律是好东西。

主讲人人设:叶玲瑜,女,普通画画人,比较擅长的有语文英语数学音乐绘画还有点历史,做饭很好吃。外貌就是黑长发带点卷,斜刘海,然后头发是扎起来成马尾。比较外向活泼,有diao图一堆,是lsp一只,xp怪怪人。自带一块空间(可以理解为金手指),没有非凡能力,一切看起来挺非凡的事都是空间在她的授权下干的。

时间线为小克苏醒后。

应该没有要补充的了,我会努力不ooc的,第一次写群像我心里没底

本章和下一章不讲课,先搞铺垫。

——————————————————————————

新普旧日和旧日遗民正大眼瞪小眼中。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清醒后的愚者人性占了上风,祂准备做些什么来巩固自己的人性和锚。

最后祂选择了捏个普通的秘偶出来做自己的眼,让他代自己行走于人间。

秘偶穿梭在大街小巷,看着那些面带笑容对生活满怀希望的人类,主坐上的祂眉眼不自觉的柔和了下来。他就那么看着,直到秘偶来到一片树林的边缘。灵性直觉告诉愚者,这里有什么东西。想来自己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祂决定遵循一下直觉操控秘偶进入了树林。越走越深,树也越走越茂密,直到在一棵倒下的巨树面前,他才停下了脚步。反馈告诉他,面前别有东西。

愚者快速思考了一下自己的非凡能力和解开这个谜题的适配性,最后祂选择直接用“星之杖”敲门。

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当杖头落在树干上的瞬间,愚者就立刻发现面前的景象变成了一座富丽堂皇的大厅,很空旷,只在中间有个扎着高马尾的人背对着他坐着,那人面前有个超级大的屏幕,里面播放着血源场景。她操控的游戏人物灵活的无伤处理掉劳伦斯,看起来是个高玩。与此同时,愚者也发现自己对于周围景象的观察出现了模糊和不稳定,观察范围也大幅度缩小到周身三步处,看来这个地方甚至能干扰到神明。祂若有所思。

似是感受到的动静,那人下意识的回了个头,对于来者有些困惑的眨了眨眼。当她的视线扫到秘偶手里的手杖时,她张了张嘴,忽然就从地上蹦了起来:“愚者先生?!!”瞳孔地震。

坐在源堡里的愚者也有点懵,看人面相就知道也是一位中国人,但是问题是,自己当初放下来的那些“茧”里,好像没有这号人啊?非凡世界里,好像也没有这个地啊,这个大厅里刚刚出现那电视和游戏,现在也没被发明出来啊。

不过那人显然不知道祂心中所想,手忙脚乱的把自己的游戏存档然后老老实实的立正。

“你是……?”秘偶露出一副很困惑的表情,“我不是愚者先生,我只是一位眷者。”

“这样啊……”她露出几分失望的表情,也是,上来就凭星之杖判断来人简直就是不可理喻的愚蠢的行为,“愚者先生已经苏醒了?可以回应祈祷了?”她的语气越说越惊喜。

“是的,但是你是谁?”秘偶的话语带上了几分戒备,他把星之杖横在身前。

“嗯……自我介绍一下,无家可归的流浪儿,萨曼莎。愚者先生忠实信徒。”她一本正经的说道。

“这是哪里?”

“……我很难跟你解释,你可以理解为……呃,我的神国?”

神国?这又是哪路神明?在源堡里坐着的愚者有些许困惑。

就在愚者思考的同时,萨曼莎微微偏了偏头像是在听什么,然后她开口:“这个空间对外来注视有屏蔽作用,如果愚者先生想的话,您也可以直接选择神降,我在这个空间里是不会受到任何伤害的。”

我,叶玲瑜,勇者。她说完就在心里打了个哆嗦,自己好像也是挺勇的,仗着自己明白这位神明心思柔软就这么的莽。

愚者看着自己颇有几分接触不良的意味的画面,思考三秒决定按她所说的做,一是为了探探底子,二也是怕好不容易占了上风的自己消耗过多又要陷入拉锯战。他留下了一部分灵之虫在源堡上用于回应祈祷,然后就借助自己的秘偶干脆利落的进入了那座富丽堂皇的宫殿。

“你好。”祂尝试扯出一个微笑来表现自己的友善。

“愚者先生!”这次,叶玲瑜的语气真真切切的带上了几份惊喜,“恭喜苏醒还有欢迎回来!”

“谢谢。”祂礼貌的点了点头,在陷入尴尬的安静之前开启了其他话题:“亚洲人?”

“是的!中国人哦。”她扬起一个自信的笑。

“你似乎并不怕我。”

“因为我知道您是一位善良的神明,愚者限定善良。”

“你为什么在这个地方?”

“您可以理解为……我醒来就在这了,甚至与世隔绝。”说到这里叶玲瑜就很难过,呜呜呜没法加入愚者教会不说,连这边祈祷啥的全部被屏蔽了。空间也表示很为难自己改不了这个设定。

“与世隔绝?那你又是怎么知道关于我的事?”愚者的墨瞳盯着面前的女孩,“而且你似乎和天尊的准备并没有什么关系。”

“我可以许愿看报纸来知道外面发生的事情。至于天尊……是的我和祂并没有关系我甚至还想揍祂。”

“那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因为太想见您了,然后有一天醒来就在这里了……”

“嗯?”祂敏锐的抓住了重点,看着面前的人希望她能给个解释。

“啊哈哈哈……”叶玲瑜自知说漏嘴没忍住干笑着挠了挠头发,在愚者那无机制的眼神下败下阵来,“我说我说,您别生气……就是我们那个时代有人将您的故事记录了下来做成了书出版,然后我读完就非常的想和您见一面……可能是愿望太强烈了,有一天醒来我就发现我身处这个地方。”

“嗯……”愚者沉思了一下,自己那个时代原来还能知道这个时代发生的事情吗?不是应该不知道吗?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是不管怎么样,我现在实现了心愿见到您了我就很开心。”叶玲瑜也想过这个问题,但是翻来覆去的想也不太清楚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只能说作者乌贼nb,天选之人。

“这个地方就是你来的时候自带的?”愚者倒也没有太过于纠结这个问题,只是扫视了周围一圈。

“是的是的,就像金手指空间一样,只不过它把我和外界的直接和间接交流联系全部屏蔽了,我能看到外界发展,但是外界不会意识到我的存在我也不能和他们交流。您是第一个来到我空间的客人。”

“那么你的电视和手柄又是怎么回事?”

“许愿就好啦,这个空间能满足我绝大部分愿望。”叶玲瑜笑嘻嘻的说道。

愚者看着属于自己那个时代的东西,眉眼之间露出了几分怀念。

叶玲瑜敏锐的捕捉到这一情感,主动开口:“要不要一起玩?我可以多许愿几个出来。”

“……行。”自己当年似乎也没有怎么碰过这些。

女生耐住激动的心,十指交叉置于胸前:“我许可这里多一套和我现有设备一样的存在,以及一张懒人沙发和小茶几。”

话音刚落,犹如复制一般另一套设备就出现在了原来的旁边,地上也多了一个懒人沙发,两个沙发中间出现了一个矮脚茶几,上面放着一杯加冰的冰红茶和一杯酸梅汤。

她想了想,再次开口:“我许可愚者先生所有的非凡能力在此处不受限制,天尊意识继续沉睡。”

愚者有些诧异的看着她,祂清楚的感知到自己身上似乎有什么枷锁脱落,同时潜意识里那个混蛋对手似乎更加安静了。

“好啦我们可以开始啦,我新开个档。”叶玲瑜开心的朝愚者笑了笑,先一步窝进柔软的沙发里,拿着手柄建了个新档。

随后旁边的沙发也有人坐下,不太熟练的拿着手柄开新档捏人:“你似乎很厉害。”祂指的是这个游戏。

“倒也没有,玩了好几周目了,刚刚还是死了四五次干了好几瓶血才过。”她不太好意思。

“那我可能要死更多次,我当年好像都没怎么玩过手柄。”愚者翻出了自己久远的记忆,然后祂犹豫了一下:“叫我周明瑞吧,叫愚者是在不利于我巩固人性。”对于这位老乡,他选择了信任。

“唉?好的!我叫叶玲瑜!”女生愣了一下,然后超级激动的回答道,“你可以随便叫!只要我意识到你在叫我就可以。”

周身仿佛在飘粉色小花花。周明瑞有些好笑的想着。

“要把罗塞尔大帝也叫来一起玩吗?如果想要巩固人性的话。”叶玲瑜大着胆子提出建议。

周明瑞思考了一下:“可以,如果不会造成负担的话。”

“赞美愚者!放心吧!不过可能要麻烦您去带人来……我无法离开这个空间也无法干扰外界。”说着说着她就蔫了。

“那我去一下。”周明瑞把人物存好档,就放下手柄开门离开。留在原地的叶玲瑜思考了一下,向自己许可出来一套同样的设备,和另一个大屏幕:这是一个直播屏幕,里面有莫约100人的样子,他们也是诡秘忠实读者,自己被“困”在这个空间的五年时光里,就是靠着跟他们聊天才不至于寂寞。

“我见到愚者先生了!”播刚打开直播就劈头盖脸的砸了下了这句话。

<什么!!!>

弹幕立刻沸腾了

<在哪里在哪里我煮在哪里!!>

<卧槽我听见了什么!!>

<旁边那个空位是我煮的吗!>

<ohhhhhh我是不是能目睹我主真容了!!>

<有生之年啊呜呜,主播被困在这里五年我还以为没希望了>

<那有没有机会见到格尔曼?>

“稍等一下他去拉老黄了,等会就回来,啊回来了。”叶玲瑜眼角余光看见了从“门”里出来的二人。

<ohhhhhh!!我煮!!!>

<赞美愚者先生!!!>

<是我主————>

<我的天啊我看见了我主我现在可以原地去世>

<我看见了什么!!>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赞美愚者!!>

刚从门里出来的周明瑞看到偌大的屏幕上爆满的弹幕,忽然就感觉自己的“锚”多了很多。他不太熟练的朝屏幕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引发了新一阵欢呼,然后视线看向叶玲瑜希望能给自己一个解释。

“哟这是……直播?”后面跟着的男子也看见了这个不可忽视的大屏幕,饶有兴趣的捻了捻自己的胡子。

<是大帝!!!>

<我们的好黄桃!!!>

<好耶是大帝!!!>

<来大家一起名场面——>

<魔女的滋味真不错啊!>

“喂!怎么你们只记得这个玩意啊!”

弹幕嘻嘻哈哈闹做一团,说什么都有。

“这里面的人也是知晓你们经历从而抱有强烈愿望的,这里大概有100人左右,不过并不是同时在线就是了。”叶玲瑜接到周明瑞的眼神,笑着解释,“他们都很想见见你们。”

“看得出来。”罗塞尔点了点头,视线看向了那三台设备,“嚯,挺不错的嘛,啥时候外界也能有就好了。”看来来之前,周明瑞已经给他科普了到底是什么情况。

“我也挺想的。”

“我叫黄涛,想必你一定知道了我,就不过多介绍了。”

“叶玲瑜,可以随意称呼。”小姑娘笑了起来。

“多大了,做什么的?”黄涛随意的问道。

“来之前23,普通画画的。每天准时上下班,绝不加班,大家都觉得我挺正常。”叶玲瑜顺口回答,朝自己的位置走去,满足的窝在沙发里,“一起来玩一会?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意问我哈。”

“背诵不及格啊,扣分。”黄涛打趣了一句,走向最左边那个位置,中间那个一看就是周明瑞的。

三人愉悦的进行推图,太久没有玩过的神明二人组显然熟练度不太够,一开始就在篝火晚会翻车了好几次。旁边弹幕飞快的滚动着试图有点参与感,作为最熟练的叶玲瑜甚至还能分心回答弹幕的问题,然后好几次笑到手抖差点成为团灭发动机。

愉悦的三人组似乎忘记了这个世界上有个操蛋的定律名为非凡特性聚合定律。

这一切直到门先生开“门”走进来。

————————————————

叶:非凡特性聚合定律你原来不能屏蔽的吗!(惊恐

空间:¯\_(ツ)_/¯

————————————————

估计会咕咕很久,不要报太大希望能正常更新出下一篇。

ooc和错字务必指出

我果然不会沙雕QAQ

快点来个太太写这个梗啊——我也想吃粮呜呜

评论(22)

热度(849)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